冰羽

我永远喜欢藤丸立香!

【FGO+刀剑乱舞】间隙

觉得这个系列粮好少所以自己产粮
这是第一章,如果不会坑的话大概是个中长篇(打死)
初次发文,辣鸡文笔
OOC与BUG齐飞
毫无逻辑
ALL咕哒子与咕哒子ALL无差别
咕哒子默认藤丸立香
我永远喜欢藤丸立香·jpg
可以接受的话……

审神者醒来的时候,天边泛着鱼肚白。本丸一片寂静。昨夜的宴席闹得很晚,小酌几杯的审神者并没有不适,但酣饮的刀男们还宿醉未醒。
审神者想起了昨晚临睡时向锻刀炉投放了一批材料,于是漫步走向锻刀室。
早晨的空气十分清新,带着露水气息的微风柔和,树叶轻轻摇晃,撒下微雨。审神者的唇角带笑,随和安逸。
不知道这次是哪位刀剑男士呢?
她拉开锻刀室的门,木制的拉门发出轻轻的声响,审神者闻到了异样的气息。猩咸的铁锈味夹在炭味中异常的分明。
审神者的视线下移。
熟悉的浅葱色羽织上血迹斑斑,裹着这羽织的,红色头发的孩子蜷缩着,双目紧闭。
“喂没事吧?你!”
审神者失措地去探她的鼻息,发现还有微弱气流。这个孩子奄奄一息。
知道自己没有移动她的力量,审神者激动了本丸的灵力,原本还在沉睡的刀剑男士们瞬间清醒。
主人在召唤我们!
————————————————————
“所以说,主你并不认识她?”
看着被刀男们围住的审神者,歌仙兼定问到。审神者露出了抱歉的表情。
“主,下次遇到这种事请一定要喊我长谷部!不知底细就亲自去查看实在是太危险了!”压切长谷部,这把主厨刀显得非常激动,他握紧了拳头,“我长谷部一定会为主解决任何问题!”
“大家不要这样围着大将了,大将又不是小孩子。”药研藤四郎脱下了手套,说:“伤口我已经处理好了,没有生命危险。不过,到底是发生了什么事,大将不知道吗?”
审神者摇了摇头:“我在锻刀室发现了她,当时只有她一个人。”
“这样啊。轻伤十二处,贯穿伤两处,大出血那么久还能活下来,真是顽强的生命力。”药研说。
“不过这个羽织……”审神者看着放在地上的染血的新選组羽织,“是哪个受到了袭击的审神者吗?”
“不,不知道。这个尺寸不是我与和泉守的。”大和守安定说。
加州清光在他之后补充了一句:“对于她来说这个尺寸的羽织太大了,一定不是她自己的。”
“……”被提名的和泉守兼定盯着那个羽织,表情复杂。
“兼先生?”堀川国广问。
“和泉守?”审神者和其他的刀男们也看向了他。
和泉守抬起了头:“这个尺寸的羽织,我不会认错的。”
他说:“这是土方先生的羽织!”
“欸?”审神者发出了疑问的单音。
“你不会认错了吧?”加州清光说。
宗三左文字不明意味的笑了:“这种事,不可能的。”
“我一定不会认错的!”和泉守兼定仿佛受到了侮辱一般,大声反驳。
“小点声!这里还有伤者!”药研藤四郎瞪着他。“你有什么证明吗?”
“……嘁。”和泉守兼定将头偏向一边,表情气愤。
“没关系,我相信兼先生!”堀川国广安抚和泉守兼定,“既然兼先生这么说那就一定没有错。”
“堀川你也太宠他了!”大和守安定说。
“能打断一下你们的话吗?”说话的是天下最美的一振,同时也是天下五剑之一的三日月宗近,他嘴角勾着似有似无的笑,眸中的新月有着动人的光辉,“这孩子拿着的刀,我认识。”
“是吗,那太好了。我不曾见过这把刀,也感知不到里面付丧神的气息……”审神者说着垂下了眸。刀剑经过漫长的时间之后就会产生出付丧神,审神者拥有感知并唤醒刀剑付丧神的能力,而这把刀却感知不到付丧神的气息。只希望不要发生了什么悲伤的事……
审神者看着还在昏迷中的红发少女,即使失去意识,少女的手依然紧握着它。
三日月宗近看着静静躺在少女手里的刀,轻轻一叹:“我与他已经很久不见了,没想到再见是这样。”
审神者坐直了身子,静静地听着。
“我家的刀就不麻烦,嗯,三月你介绍了。”软绵绵的声音传来,身为源氏重宝之一的兄长髭切无视了来自弟弟膝丸“是三日月啊阿尼甲”的呼声,说,“我也可以为家主介绍哦。”
三日月宗近哈哈几声,说:“是呢,没有谁能比你们更知道他了。”
髭切眨了眨眼:“这是前家主,赖光大人的刀。名字是,呃,孩子切。”
“欸?!”
“不是啊阿尼甲!”膝丸痛心疾首,“是童子切安纲啊!”
“吼丸好吵啊。”
“是膝丸啊阿尼甲!!!”
————————————————————
等到这场充斥着作者无聊又鸡皮的单方面会谈告一段落,本丸的刀剑男士们终于记起了他们的工作,纷纷四散而去。审神者长舒了一口气,她身边的压切长谷部坐姿宛如教科书一般标准。
审神者看着他,突然笑了:“没关系——不用这么紧张,我在这里设了结界,如果有突发情况,我也是安全的。”
“是。”这位忠诚的刀剑男士回答到,“我是主君的近侍,自然要紧随在主君身边。”
“啊,知道了知道了。”审神者举手做出投降的姿势,“长谷部,陪我去处理公文吧。”
“是!”
审神者大步走出门外,长谷部在她身后,在长谷部拉上木门之时,审神者向里看了一眼。
红发的少女握着那把举国闻名的太刀,静静地沉睡着。
————————————————————
早上七点,审神者在处理文件。
早上八点,审神者在处理文件。
早上九点,审神者在处理文件。
到了下午四点,审神者依旧在处理文件。
“啊,真的是,就是昨天一天没有处理文件,为什么会有这么多啊!”
除了内急出去以外,审神者的午饭是由别的刀男送来,然后长谷部端进书房的。
审神者:委屈·jpg
“没办法,这也是主君的工作啊。”长谷部端起了茶杯,“我去给您沏茶。”
“嗯。QAQ”
等到长谷部的脚步声消失,审神者拿出一张符纸写上了几句话。
童子切安纲,那个少女的刀是还未与时之政府契约,现在应该作为藏品保存在东京国立博物馆,由时之政府秘密监控的重要之物才对。作为平安时代的刀却没有付丧神,太反常了。而且,那个少女出现在她的本丸之时没有任何的动静,本丸的结界毫无入侵的痕迹。
到底……
审神者点燃了符纸。
现在一切头绪都没有,一定要冷静,不动声色的瞒过时之政府去调查。
审神者看向了窗外。
本丸依旧安宁而美丽。
————————————————————
“主君,我回来了。剩下的这些文件让我来帮您处理吧。”
“呜,太好了,长谷部你真是小天使!QAQ”
“有主君这句话,我长谷部就算是刀山火海也不会有半分犹豫!定为主君万死不辞!”
“一起加油吧,长谷部!”
“是!”

评论(10)

热度(11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