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羽

我永远喜欢藤丸立香!

【FGO+刀剑乱舞】间隙

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姗姗来迟的第三章
啊,真是痛并快乐的回忆
本能寺复刻好文明,除了没抽到总司
希望明治维新活动能够抽到土方啊,你看立香这么想你,就来我的迦勒底吧
废话有点多了,下面是正文
依旧是辣鸡文笔多多包涵了



已经奔跑了很久。
爆炸和火焰追着我。
除了红色以外看不到任何色彩。
不,不可以停下来。
我必须逃跑,在被追上之前。
我想要活下去,我必须活下去。
这条生命还不被允许死去。
战斗还没有结束。
我……
我想要……
土方先生,大家……
想见你们……
————————————————————
审神者收到了回信。
她把书信展开,面无表情的念着。
“查,无,此,人。”
虽然早就有预感,但是好不甘心啊。
凭空出现的红发少女已经不是第一次见到了,在那个阴风阵阵的夜晚,红发的少女抱住了误入百鬼夜行的她。
审神者趴在桌子上,思绪飞往很久之前。
那大概是十年,或者更久的事了。
“你到底是什么人呢……”
审神者呢喃着,将信纸扬起,蓝色的火焰立刻将那纸张吞噬殆尽。
“不知名的……”
“我的救世主。”
————————————————————
不知名的少女醒来了。五虎退最先发现的,他的小老虎们在手入室门前晒太阳,他过去的时候红发少女拉开了门。小老虎们迅速跑回五虎退身边,睁着小眼睛盯着她。
五虎退顿时紧张了起来,他结结巴巴的,手揉着衣角:“那,那个,你,你好……”
红发少女扶着门,眼神平和:“你好。请问,是你救了我吗?”
“不,不是的,是主……”五虎退顿了顿,“那个,审神者大人救了你。”
红发少女眨眨眼,将这个陌生的名词在嘴里绕了一圈:“审神者?”
————————————————————
所谓审神者,即为审判神明,聆听神谕之人。但西历2205的现在,神明早已远离这个世界,现在所谓的“审神者”,不过是时之政府打出来的唬人的称号罢了。而这些审神者所做的也不是审神听谕这些,而是领导刀剑付丧神和时间溯行军战斗,从时间溯行军手中保护历史。
这是后来审神者告诉红发少女的,现在她还得从自我介绍开始。她站在审神者面前,深深地鞠了一躬:“审神者,谢谢你救了我。”
审神者推给她一个坐垫:“审神者什么的,叫我小若就可以了。”
红发少女接过坐垫:“我的名字是藤丸立香。”
藤丸立香跪坐在审神者对面,说:“小若,这里是哪里?还有,我昏迷了几天?”
“在哪里这个问题并不好回答呢。你在本丸,这个本丸位于时间夹缝里,具体的位置我也不知道。”审神者说,“不过另一个问题很好回答,你昏迷了三天哦。”
“三天?竟然那么久了……”藤丸立香手紧了紧,“有去外面的方法吗?”
“欸?为什么?你的身体还没有完全恢复啊。立刻就要出去什么的操之过急了。”
“不,这个程度没问题。我还有非常重要的事,我的同伴还不知道在哪里,我必须去找他们。”
审神者沉默了一瞬:“让你觉得那么重要吗?……可以出去哦,但目前不能让你出去。”
“欸?”
“再等几天,再等几天就好了,相信我。”审神者盯着立香,眼神诚恳。
她会拒绝吗?还是会讨厌我?会不会觉得我是故意不让她出去的?
立香沉默了,审神者紧张又不安,等待着立香即将开口的责难。
可她却笑了。
藤丸立香露出了一个非常简单又纯白的笑容:“可以呦,我相信你。”
“欸?欸?!”审神者愣住了,“为什么?你不怀疑我吗?”
“?为什么要怀疑你?”
“这样,难道不可疑吗?明明知道出去的方法却不告诉你,你难道不会觉得我是故意的吗?”
“原来你是故意的?”
“什……等等你这个反应?难不成你是天然吗?”
“天然?唔,确实也有人这么说过我呢。”
“哈?”审神者一脸不敢相信,“你竟然是天然?骗我的吧?不可能的吧?”
“?”藤丸立香的头上竖起了问号,“在说奇怪的话呢。你认识我吗?”
“不,不是这个。嘛总之你要等几天。”审神者点了点头。
“好。”藤丸立香又笑了,“我相信你。”
“你的信任也太快了?!”
“快?为什么?”
“对刚见面的人就能付出信任难道不快吗?”
“不快啊。”立香看着审神者,“小若救了我,还照顾了昏迷了我三天,为什么不能信任呢?”
“对于现在的我来说,眼前的小若是恩人,也是想要交往的朋友,如果不付出信任的话怎么能对得起小若呢?”
“什……么……”审神者的脸慢慢升温,然后整张脸都红了,“太,太过分了,直球什么的……这,这是犯规的!”
当事人一脸无辜:“嗯?犯规,是说什么?不过你的反应绝对很奇怪啊,果然你认识我吧?”
“认识,认识什么的……等等太近了!!!”
立香凑近了她,审神者能感受到她的呼吸划过脸上的轻柔触感。
“唔,想不起来……我怎么可能会忘记这么漂亮的人呢?”
果,果然不妙啊,这个人无论什么时候都是这么强大(撩)的吗?明明应该是我主动的才对啊,救命恩人与被救少女的展开,这个发展不对吧?审神者的大脑一片混乱,眼睛变成了一圈一圈转动的蚊香眼,头顶不停的冒着白烟。
啊,不行了,太强了,这也算是我幻想过的另一种天堂吧?
————————————————————
那是十年前的雪夜,无家可归的少女在那时遇到了自己的命运。就算躲在墙角,单薄的衣服也无法遮挡冬日的寒冷,身上布满了冻疮。肚子好饿,身体好痛,哪怕环抱住自己也阻挡不了瑟瑟发抖,连哭出来的勇气都被寒冷的雪夺走。
在那个纯白之夜,独自一人死掉也不会被察觉的,大雪会将这弱小的身躯掩埋……
“嗯?这是?”
但是,却听到了一个人的声音。
“喂?不要睡啊,像你这么可爱的小小姐不该在这里凋零啊!”
小小姐,是在说我吗?不可能的,我只是一个脏兮兮的没人喜欢的坏孩子……
“不是哦,不会没人喜欢的,我来喜欢你啊!这样的话,你也要加油活下去啊!”
咦?我说出来了?
“是啊,所以,别放弃啊!”
试着,想要睁开眼睛。
这么说着的这个人,一定要看见她的样子……
说要喜欢我要我活下去的人……
疲惫不堪的小孩子费力地睁开眼,看到了炽热的红。
像太阳一样温暖的红色的头发和那个人焦急的脸,那个人的手里发出绿色的光芒。
真是奇怪。
但是真好啊。
被人喜欢……

评论(5)

热度(6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